top of page

Our Service...

其實,智障人士也有自己的能力,他們只需要一點點的協助,便能在社會上獨立生活,為自己、家庭及社會作出貢獻。因此,智天使會透過提供不同類型的活動、小組、生活技能訓練及其他支援(如個別輔導),期望在獨立生活、求職、職場及朋輩相處等範疇,為有需要的智障人士提供支援,讓他們可以有尊嚴地成為社會上的一分子。

智障人士, 獨立生活訓練, 生活技能
獨立生活訓練

 

由社工負責,透過小組以互動的形式協助智障人士提升自己,掌握各類的技能,以解決日常生活所面對的問題。如家務處理、煮食、理財等,為智障人士建立獨立生活的能力。

餘暇康樂活動
餘暇康樂活動

 

面對生活上的各種問題,其實智障人士的壓力不比其他人少,也需要尋找地方輕鬆一下,舒緩壓力。我們會定期舉辦不同的活動,在玩樂之餘,亦為智障人士提供社交平台,並鼓勵多與社區接觸。

智障人士輔導, 輔導服務, 情緒支援
專業輔導服務

 

由曾受專業輔導訓練的人士負責,為智障人士提供個別輔導服務。範圍包括情緒輔導、壓力處理、個人成長及哀傷處理等。有關服務之收費及詳情,請按此

智障人士小組, 獨立生活訓練, 獨立生活
小組及個別支援

 

我們會舉辦不同類型的小組,以兼顧智障人士的生活需要,如求職技巧、人際關係處理及其他興趣班等。我們亦會定期舉辦家長小組,讓家長們一起分享照顧子女的心得。在資源許可的情況下,為智障人士提供個別的協助。包括尋找社區資源、上樓及喪親支援等等。

主要服務對象﹕

 

必須為智障人士

年滿18歲

現時沒有接受任何住宿服務

有意於社區上過獨立生活

如有特殊情況,可向本會社工提出,我們會按個別情況作出考慮。

 

  • 如欲參與本會之活動,請先加入成為會員,按此下載會員申請表。

  • 有關最新的活動詳情,可下載活動季刊

bottom of page